大解密,從公司成本分析網站架設費用的合理性

總經理 Vince Wu

2021-11-24
    Article outline

我們先從一個正常的網站公司的編制來討論吧!你認為一個正常的網站公司,對於單一專案會有的編制是什麼呢?我認為是以下的編制

 

1.業務 / 專門接洽客戶,幫客戶規劃基礎需求。

2.專案管理師 / 管理整個專案,從頭追到結案,甚至結案以後還要待在Line群服務客戶。

3.前端設計 / 專門出設計圖,幫客戶做出漂亮的網站。

4.前端程式 / 利用設計圖,把動態的特效加進去。

5.後端工程師 / 執行客戶要的程式需求,比如串接綠界、Line Pay 、或是各種邏輯性問題!

6.測試工程師 / 負責測試前端程式與後端程式,檢查是否有Bug。

7.老闆 / 我,簽約出現、出包道歉,單壓X1。

 

首先我們先不看廢物老闆我的薪水,我們先以簡單的方式來算就好,比如6個人,一個人的薪水不用多4萬就好,加上勞健保,水電管銷費用,年終、員工旅遊...等等費用,隨便算5萬,這樣6X50,000 = 300,000

 

等於一個月最低成本是30萬,這不是公司開銷喔!這只是執行一個專案要準備的人力!這時候問題來拉,通常一個正常的專案會執行多久?表定時間其實都是2個月內,實際時間大概是1個月,那這時候問題來了,30萬當然不會只有做你的專案,這時候我們其實只要把時間除以四,6個人一個星期5天全力執行你的專案,那費用就是300,000/4=70,000,這還只是執行5天,你認為你的網站多久可以處理好,那成本大概就是多少了!當然以上我們在說的都是真實處理時間,所以拉,為什麼你會覺得你的網站5萬會很貴?12萬會很貴?其實就只是你沒有看懂公司營運的成本分析,挑選個體戶幫你執行網站而已!

 

 


Hot Tags

Related information

Other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