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文章

該如何清除網頁瀏覽器暫存檔呢?Chrome、Microsoft Edge 網頁版、手機版操作步驟一次看!

瀏覽器暫存檔是指瀏覽器在我們造訪網站時自動儲存的資料。這些資料包括網頁的圖片、樣式和其他網頁內容。當我們再次造訪同一個網站時,瀏覽器可以從暫存檔中快速載入這些資料,而不必重新從網路上下載。這樣可以提高網頁載入速度,改善用戶體驗。然而,這些暫存檔可能佔用硬碟空間並導致瀏覽器運行變慢,或是當網頁顯示錯誤以及需要更新網站內容時,除了按下 「Ctrl + F5」來重新更新頁面之外,還有一個方式就是我們可以選擇清除瀏覽器暫存檔。今天就帶大家來一步步操作該如何清除網頁瀏覽器的暫存檔,無論你是使用網頁版還是手機板的瀏覽器都可以在以下內容找到該如何操作,就讓我們一起往下看吧!

了解更多
可思科技-文字編輯器使用教學

當我們要在網站新增或修改文章時,必須從後台的文字編輯器開始編修,今天可思要來介紹我們的後台文字編輯器,讓您透過文字編輯器,編輯文章輕鬆上手!

了解更多
一篇搞懂行銷人必備 Google Analytics(GA)及GA4!安裝教學、差異及分析不藏私分享!

行銷人必定會操作過的工具Google Analytics (GA),從 2005 年出生至今已有 17 年的歷史,簡單明瞭的報表及詳盡的數據,讓行銷人能夠直接透過工具追蹤報表,一探使用者對於我們的網站的行為模式,進而從數據中進行網站測試及優化,以調整至最符合目標客群的形象網站。

了解更多
【Yola教學】想要快速架設屬於自己的免費網站嗎?Yola讓您輕鬆上手!!

Yola是一個具有相當歷史的網站架設平台,雖然免費模組的樣式有限,但對於想要自行架設網站的新手來說很容易輕鬆上手,現在就讓我們花幾分鐘的時間來開始架設自己的免費網站吧!

了解更多
【WordPress.com教學】自己的網站自己做!!WordPress.com網站架設教學

WordPress分成兩種網站架設類型,分別為WordPress.com及WordPress.org,雖然兩個都是 WordPress,但完全是兩個不同的架設平台。這邊我們就先以免費的WordPress.com來體驗架設網站的樂趣吧!

了解更多
【Webnode教學】手把手帶您使用Webnode一步步架設免費網站

Webnode網站製作平台從2008年成立至今餘10年期間,以精緻簡約及快速架設網站為核心宗旨,今天就讓我手把手帶您花幾分鐘的時間一起使用Webnode一步步架設免費網站吧!

了解更多
【Strikingly教學】新手架站必看!!帶您使用Strikingly快速架設免費網站

Strikingly是目前全球最知名的一頁式網站架設平台之一,更棒的是支援中文架設,今天就讓我們花一點點時間來輕鬆架設自己的網站吧!

了解更多
【Wix教學】教您如何用Wix架設屬於自己的免費網站

想要使用Wix架設網站平台卻又不知道該從何下手嗎?今天就帶您一步步操作完成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免費網站平台吧!

了解更多
我要架設網站,但..如何購買網址?

網域的名稱是建立網站前的必備條件喔!除了主機租用之外,你還需要申請一個專屬域名(也就是俗稱的網址啦)

了解更多
LINE分享連結,但網站縮圖不顯示?標題、描述跟你想得不一樣?

為什麼分享出去的連結,顯示的縮圖怪怪的、不顯示?原來是你缺少OG標籤!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