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Maps API 收費囉! 這個網頁無法正確載入 Google 地圖 業主慌張:我的網頁 Google Map 怎麼跑不出來

2021-11-23
    內容大綱

項次

1.前言

2.不需要使用 Google Maps API 的方法

3.申請 Google Maps API 及啟用服務

4.綁定帳單信用卡服務

5.設定額度限制

 

前言

 

近幾年多數網站使用的聯絡資訊或是地圖相關,幾乎都會選擇 Google Maps 進行串接,起初 Google Maps 是不需要任何費用即可免費供開發者使用,但於 2018 年時 Google 宣布將進行收費,如果你的網站是早期埋入 Google Maps 地圖的網站,應該都會遇到調出一個訊息「這個網頁無法正確載入 Google 地圖。」及一堆浮水印擋住了的地圖顯示,雖然仍可查看,但對於瀏覽網站的使用者有所不便,今天就要教幾招讓你可以輕鬆解決這些問題!

 

 

 

不需要使用 Google Maps API 的方法

 

相信大家遇到很多情況是,以前 Google Maps 是提供免費使用的,突然收費的情況讓很多既有的相關網站無法順利正常顯示地圖,但現在收費了是否就只能由付款呢?其實不盡然,Google 雖然現在已針對服務進行收費,但若開發者在預算上有所限制的情況下,還是可以用其他方式進行解決的。

 

首先進入到 Google Maps 時,進行搜尋您相關的地點,並點選「分享」、「嵌入地圖」,並將下方的網址「複製」後,貼到您的相關網站相關位置,即可顯示相同效果,只是相對的,顯示的方式就只能以 Google 原始制定的方式進行顯示。

 

 

 

申請 Google Maps API 及啟用服務

 

當然,如果您想要有客製化的顯示,就必須使用 Google Maps API 所提供之服務,而服務也會針對相關的內容進行收費,不過慶幸的是 Google 雖然針對服務已進行收費,但也有提供每個月免費的額度,若流量未超過每個月的免費額度則不需要收費,超過則依照標價進行每個月結帳付款,相關 Google Cloud 收費表 附上此讓您參考。

 

 

接下來也會依照步驟的告訴大家如何進行申請 Google API 相關服務的流程。

 

步驟一:首先請進入到 Goolge Cloud API 的的管理首頁

步驟二:點選左上方的「MY Porject 」

 

步驟三:點選右上方的「新增專案」

 

步驟四:在「專案名稱」內打上您欲新增的的專案內容,這裡可自行決定輸入內容,可辨識即可 (範例:Google Maps API)

 

步驟五:專案建立完畢後會回到主頁,接著針對新增的專案,點選「啟用 API 和服務」

 

步驟六:進入到 API 服務啟用頁,查看左側篩選並選擇「地圖」進行篩選

 

步驟七:以網頁來說,至少一定要啟用「Maps JavaScripr API」,剩下框選服務也有可能會使用到,您可依照需求進行選擇

 

步驟八:啟用後,頁面會跳至目前以啟用的 API 頁面,可確認是否有確實啟用 API 服務

 

綁定帳單信用卡服務

 

當上述作業完成後,再回到您的服務上查看,應該一樣會有同樣問題,原因是還缺少了一個步驟,綁定信用卡,由於 Google Cloud 服務帳單是自動計算,也會自動進行扣款,所以服務必須要先綁定信用卡後,才可以正式啟用。

 

步驟一:點選左上的「選單按鈕」,彈出側邊選單時,請點選「帳單」

 

 

步驟二:若項目尚未連結帳戶則會彈跳下列訊息,接著點選「連結帳單帳戶」

 

步驟三:接著請點選「建立帳單帳戶」

 

步驟四:進入到建立帳戶頁面選擇「國家/地區」後,並勾選「服務條款」後點選「繼續」

 

步驟五:依照客戶資訊進行欄位填寫,並且輸入「信用卡」卡號完畢後點選送出後即完成綁定。

 

設定額度限制

 

Google 也很貼心地推出額度限制的功能,預防可能帳單超出預算的部分來進行額度限制設定。

 

步驟一:一樣點選左上的「選單按鈕」,彈出側邊選單時,鼠標移置「API 和服務」,彈出右邊小視窗時點選「資訊主頁」

 

步驟二:進入到 API 和服務相關頁面後,下方篩選條件輸入「Maps JavaScript API」

 

步驟三:篩選完畢後點選「Maps JavaScript API」項目進入設定頁面。

 

步驟四:進入到該頁面後點選左側選單的「配額」

 

步驟五:右側畫面會出現 Maps load 若選單是縮起來的記得點選一下展開,即可看到設定資訊,點選旁邊的「筆」icon 即可以進行編輯。

 

步驟六:最後針對「配額限制」輸入框內輸入需要限制的次數,再按下「儲存」即可完成。

 


熱門標籤

其它資訊